• Post Category:其他活動


環保聯盟公告:碧潭吊橋攝影比賽,因故順延一個月至四月三十日止,請大家把握最後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碧潭吊橋攝影比賽辦法
前言
碧潭名列「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碧潭吊橋為台灣最長,也是僅存的「鎢鋼球軸承」活動吊橋,亦是日治時期第一座台灣人設計、營造的吊橋,深具豐厚文化古蹟與景觀價值,是民眾共同情感記憶之重要地標。
然而,碧潭吊橋卻可能因為2013年進行的碧潭都更案而面臨垮橋,亦或拆橋危機。(詳細資訊請見:[新聞稿] 我要古蹟吊橋 不要違法都更!)碧潭都更案正對碧潭吊橋東岸橋頭、新北市市定碧潭風景特定區第一排,該案離橋墩旁不到1米,下挖15米、蓋26高樓,讓垮橋危機遽升。而新北市授予建商合康公司,以整修之名,要將安全穩固的碧潭吊橋「拆除墩座、前移重建」。
我們並不知道,「拆除墩座、前移重建」後的碧潭吊橋會不會仍是那個承載文化記憶,豎立於潭旁的秀麗風景…。
我們也不知道,「拆除墩座、前移重建」後的碧潭吊橋會不會安然無恙地被建起,還是它將失散各地,再也回不去了。
來吧,拿起你的相機,為碧潭吊橋留下身影;來吧,翻開你的相簿,找尋碧潭吊橋的青春時代,來吧,讓我們一起為碧潭吊橋留下前的最後身影。
活動內容:
為保存2013年拆遷碧潭吊橋前的記憶,「再見碧潭吊橋攝影賽」廣集全國國民記憶,一同找出過去曾拍攝過的碧潭吊橋,或是近期拍攝之作品。主辦單位將擇優頒予獎狀及獎金,得獎作品並將巡迴展出。
徵件主題:
以碧潭吊橋為主題的任何角度攝影作品。舉凡風景照,家族出遊合影,青春出遊照…等皆可,只要照片中有攝及碧潭吊橋即可。
主辦單位: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http://www.tepu.org.tw
投件組別:
本競賽以單張照片為投件單位,分為以下兩個組別,由參賽者依主題,選擇投件(可跨組投件,但每組每名參賽者最多只可投三件):
1. 現代組
(1) 現代組-相機組: 2000年後以相機拍攝之攝影作品,作品請以數位檔投件
(2) 現代組-手機影像組: 以手機拍攝之攝影作品,作品請以數位檔投件
2. 歷史組
(1) 八十九十年代組: 1980~2000年間拍攝之攝影作品,作品請掃描投件
(2) 六十七十年代組: 1960~1980年間拍攝之攝影作品,作品請掃描投件
(3) 三七五十年代組: 1937~1960年間拍攝之攝影作品,作品請掃描投件
活動日期: 即日起至2013年4月30日
參賽資格: 凡對碧潭吊橋有感情者,不分國籍年齡皆可參加。
作品規格:
1、可跨組投稿,但每人每組限投三件。
2、每件單張照片需附50~100字文字敘述。
3、作品以正片、負片或數位格式拍攝皆可。
4、郵寄的數位作品檔案須符合以下三項要求(手機組不在此限制內):
(1)700萬像素以上
(2)檔案大小3M以上
(3)JPG格式 (壓縮比之影像品質須達12”最大”)。
5、作品為正片、負片或照片者,需掃描為檔案大小3M以上。
參賽辦法:
1.請將作品數位檔連同填寫之報名表(報名表下載>>)寄至環保聯盟信箱: [email protected]
2.主旨請註明「2013碧潭吊橋攝影賽投件–(參賽者姓名)」,例如: 「2013碧潭吊橋攝影賽投件–王環保」
檔案名稱請寫為「(參賽者姓名) –(參賽組別) –(若為多件同組投稿,請寫序號)」例如:「王環保 –八十九十年代組–02」
3.環保聯盟收到投稿後,將於三天內回信,若未收到確認信,請致電確認。
獎項:
各組獎項相同
特優〈1名〉:獎金新台幣5仟元整,獎狀乙紙。
優選〈1名〉:獎金新台幣3仟元整,獎狀乙紙。
佳作〈1名〉:獎金新台幣2仟元,獎狀乙紙。
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應符合攝影主題,嚴禁盜用他人作品,違者經查證屬實取消參賽資格,得獎者追回已獲獎金及獎狀。
2. 參加「八十九十年代組」、「六十七十年代組」、「三七五十年代組」三組者,因年代較久遠,接受非本人作品之投稿。唯投稿時需註明拍攝者與投稿者之關係(例如: 祖父所照,世代流傳),若經查證非屬實者,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3. 每組優選獎得獎者不可重複,獲優選者,亦不得再獲頒該組其他獎項。經公佈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4. 參賽得獎者,獎金均應依所得稅法扣繳所得稅,並得配合主辦單位要求提供照片原始檔案及相關文字資料,違者取消得獎資格。
5. 入選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全部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依計畫之宣傳、推廣所需,行使一切非商業性使用、無限次公開展覽及上網展示之權利。主辦單位展出作品、出版等作為時,將尊重作者的署名權,並告知作者。主辦單位並得再授權他人為上列方式之推廣利用。
6. 若有第三人對圖片中的人、建築或其他事物提出權利聲明或不滿,參賽者應承擔圖片所引發的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7. 得獎者需將本人之身份證正反面影本及郵局(或銀行)存摺影本寄至主辦單位,經主辦單位核對身份無誤後,始發予獎金至得獎者本人之帳戶。
8. 凡參加者均視同遵守本簡章之規定。本簡章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解釋、修正之,並公告於環保聯盟網站。
 附件:攝影比賽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