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反核遊行 台北場3千人上街訴求「非核低碳、永續能源」

環境資訊中心  2017年3月11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巨型「NO NUKE」字體出現在凱道,遊行隊伍以鍋碗瓢盆敲打聲響高喊「非核低碳、永續能源」。雖然反核政策已確定,但「2025非核家園」轉眼只剩下8年時間,蔡英文政府要如何落實再生能源推動、核電廠除役、核廢料問題,仍受社會關注。週六11日在福島核災6週年,全台北中東同步舉行了3場反核遊行。

2017年反核遊行,台北場約有2千民眾參與。賴品瑀拍攝。

訴求「非核低碳、永續能源」,此次遊行強調現在正是能源轉型的時刻,公民仍須關注政府的作為。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首次遭遇反核遊行,這10個月來的作為,也遭到民間檢視。

(閱讀全文…)

【308廢核大遊行聲明】用公民力量終結核電夢魘,實踐非核家園

【用公民力量終結核電夢魘,實踐非核家園】

308廢核大遊行聲明

自去年超過20萬人民走上街頭,對政府不願停建核四發出怒吼之後,台灣的核電夢魘並未終結,而馬英九總統、江宜樺院長、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等政府要員,依舊罔顧人民的恐懼與憤怒,持續以缺電為由推銷核四。台電更規畫在今年九月,充斥著各項工程瑕疵的核四廠,即將插入燃料棒試運轉。一旦燃料棒插入反應爐,核四廠就等同於正式的核能電廠。不但核四廠基地和設施會被輻射汙染,並且就可能產生重大的災變意外。因此,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眾多環保夥伴們,於3/8日走上街頭,要以公民力量,斬斷核電夢魘,更呼籲台灣人民,要以更積極的公民民主行動,連署有關核四裝填燃料棒試運轉的公民投票提案,期望在今年年底,以人民民主的力量,透過民主的程序,終結核四。

­

­

­

(閱讀全文…)

敬邀參加「反核四飢餓24」立法院靜坐

各位夥伴: 519終結核電大遊行後,我們在當晚8時起展開「反核四飢餓24」立法院靜坐活動。此活動主要目標是要求立法院立即停建核四,撤銷核四鳥籠公投提案,並進行民間反核四公投提案之連署。 民間公投提案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提出民間提案是為了促進提高未來核四公投舉行時的投票率,希望能跨過50%的門檻。為了民間提案能成案,我們需要10萬人左右的連署。 此靜...

519終結核電大遊行

感謝參與519終結核電大遊行
各位夥伴:
519終結核電大遊行已經圓滿落幕,感謝大家的參與,並請繼續支持後續反行動。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 2013.5.21
徴求 519終結核電大遊行核四公投聯署志工、「反核四飢餓24」接力靜坐
在強大的反核民意下,立法院國民黨核四停建公投提案仍於4/26通過逕付二讀,並交由黨團協商,若逾一個月無法達成共識,將進行表決。在公投法高投票率門檻的規定之下,此項公投恐將扭曲反核民意而為核四續建背書。對立法院違逆民意的作法,我們深感遺憾並強烈譴責。
為再次宣示我們反核的主張和要求,並希望執政黨在黨團協商期間能重新審思其不當的作為,我們計畫於總統就職周年前一日再上街頭,舉辦反核遊行。
519遊行活動以「台灣反核行動聯盟」為舉辦單位,秘書處設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會。我們誠摯地邀請各團體合辦或協辦此一遊行,再上街頭展現反核力量,讓台灣早日邁向非核家園!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02-2363-6419)
集合時間:2013年5月19日(日)下午兩點
集合地點:國父紀念館
遊行路線:

遊行時間規劃:14:00集合,15:00出發,17:00到達凱道,晚會將持續到 22:00結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6208761534483/
(閱讀全文…)

[敬邀參加] 2013/03/09反核遊行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及各分會參加
台北場:
集合時間:2013年3月9日PM2
集合地點:國家圖書館正門口(自由廣場對面)
參加成員:
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貢寮反核自救會(環保聯盟東北角分會),環保聯盟宜蘭分會,環保聯盟桃園分會
總會學委會,學生反核音樂會,總會義工團等各界反核人士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