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胡文琦先生之觀點投書,對本聯盟提出批評,本聯盟特予以回應。

   我們批評朱立倫前市長「願重啟核四」的陳述是「背棄新北市市民」,是基於我們成員長年以來與朱市府團隊互動的經驗以及朱市長在任內有關反對核四的發言。 朱市長的發言,媒體多有報導,胡先生應仔細讀讀。

   我們反對核能發電,主張轉型到以自主的、永續的再生能源為主的能源系統,是我們經由科學理論、技術發展、台灣自然生態環境和社會條件等方面思考之後所提出的政策主張,相關數據及分析論述可查看本聯盟的出版品。

   除了核能議題,胡文所提到的氣候變遷、節能減碳、能源配比、穩定供電、空氣汙染、燃煤發電、生態保育、公民投票、農地保護等議題都是我們長期以來關注的議題,我們各地的分會和成員長期付出行動保護鄉土和人民,我們所做的事上網就可查詢到。 就以胡文提到的「農地違章工廠」一事,即是我們「一直」而且「正在」關注的事情。

   胡先生不做功課,不瞭解我們的工作就隨意指摘,抹殺我們的努力,貶損我們的聲譽,如此討論公共議題的作法,令人遺憾!

   胡文說我們「怎麼都不願意用科學數據與邏輯來理性討論」,但由胡文之隨意指摘及文中「好噁心」、「噁爛」、「賤人」等情緒性語言來看,不願意理性討論的是胡先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