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活動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56071

台灣空污問題日益嚴重,總統大選能源政策卻說不清,公民團體今評比三黨總統候選人政策文宣,發現民進黨能源政策內容遠勝國、親兩黨。對此,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呼籲,應加速落實綠能產業。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說,評比三黨能源政策內容後,民進黨的政策內容是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接軌,規劃2025年落實非核家園;國民黨目前主張也跟進非核家園;親民黨方面,則缺乏對再生能源發展的具體目標。

高茹萍分析,「再生能源發電占比目標量」方面,國民黨訂定9.2%目標;民進黨則訂出20%,明顯企圖心比國民黨好,親民黨則隻字未提。

「再生能源發電量」部分,國民黨目標2025年達到發電量是292億度、民進黨則為500億度、親民黨僅主張獎勵綠能,補助家家戶戶太陽能板,綜觀評比「民進黨大勝」!

高如萍也說,三黨對「禁燒生媒規劃」部分,國民黨主張「不許地方政府各自為政」,民進黨則是「部分執政縣市禁燒或限用」;親民黨的政策則為「不明」,但三黨皆沒有具體時間。在節電量部分,也呼籲政府應與國際標準接軌。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也說,綠能才是我們的將來,整個過程中,國民黨雖然談非核家園,但內部仍有一股暗流支持核能。民進黨政策看起來較前瞻,有用心把事情做好,目前較支持民進黨能源政策。

他也呼籲,國民黨須放棄核能是台灣發電主流的舊思維,因為綠能產業如果能發展,就能像台灣30年前竹科發展起來一樣,台灣不是沒有技術,我們也呼籲公民一起來監督,支持落實綠能發展的政黨。

彰化醫界聯盟理事長蔡志宏表示,政府資訊不透明,用電完全是台電在主導,根本台電說了算,導致公民團體無法有效監督政府。

國民信託常務理事戴秀芬則說,如果有優勢綠能產業做代替,日本311核災的慘劇就不會在台灣發生,能源民主、能源自由是未來趨勢,希望三黨都能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