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楊久瑩/台北報導〕高舉著警告標語,國內多個學者、社福及宗教團體昨走上街頭反核,台灣教授學會會長、清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呂忠津強調:「馬政府應當知錯馬上改,只有下定決心停建核四,政府才會努力找尋最佳替代能源,並自產能源!」
呂忠津指出,德國綠色能源發展條件不見得比台灣有利,但他們已決定停掉核能,台灣包括太陽能、風力、地熱,發展條件都比德國有利。台灣如自產能源,還能活絡經濟,一舉多得。
呂忠津批評,台灣政府企圖由上而下主導公投,這是錯誤一;台灣政府無視於七成的反核民意,這是錯誤二;玩弄鳥籠公投,這是錯誤三;核電廠安全問題引發人民恐慌與不安,這是錯誤四。知錯馬上改,才是人民之福。
包括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北社、台灣社福總盟、台灣萬佛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女人連線等十多個團體,昨天也都走上街頭反核,透過標語提出了警醒。
如台灣北社以「核電專家」的一句話當做標語。包括核電專家卓鴻年:「核廢沒有一勞永逸的處置方案」、國際電力學權威學者陳謨星:「核電是最爛的電,最便宜、是假象!」京都大學核工學者小出裕章:「核四若釀災,三萬人猝死、七百萬人罹癌」;核工專家賀立雄:「台灣核廢料處理的問題,無解。」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則在領隊林芳仲牧師帶領下,包括長老李勝雄、牧師鄭英兒、陳明輝、陳義明、黃哲彥等人都聲援反核,希望天佑台灣這塊土地安全無虞。
台灣萬佛會第四屆監事長釋迦聖岸則帶領著出家眾及信徒參與遊行,釋迦聖岸強調,二十多年來該會一貫主張反核,原因在於核能潛藏著可怕的危機,台灣應想出更好的替代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