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近期活動

敬邀~「我愛台灣 不要核災」學界反核連署:http://antinuclear.twfriends.net/
台灣地狹人稠,地震颱風頻仍,毫無發展核電的條件,更無法承受任何的核能災害。 錯誤的核電政策已使台灣建有三座危險的核電廠,並已耗費巨額的核四興建成本,馬政府不應再無視於核電對全國人民生命財產的威脅。 在強大的廢核民意壓力下,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宣布,將以立法院提案的方式,舉辦核四公投,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三月七日提出核四公投主文,但公投主文卻是與其「續建」的一貫立場背道而馳的:「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 中國國民黨企圖利用現行高投票率門檻之鳥籠公投法,封殺「停建核四」案,為「續建核四」取得合法性,令人不齒。 為保障人民直接參政權與生命權,我們呼籲馬政府,修改公投法,降低投票門檻,比照「離島建設條例博奕條款」等特別法,舉行地方性公投,賦予核子反應器設施方圓50公里範圍內之縣市人民公投的權利。 值此關鍵時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台灣教授協會,共同發起廢核連署,呼籲並邀請全國學界朋友,發揮知識份子的學術良知,挺身而出,為土地和人民發聲,早日建立非核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