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報導

【劉玟惠 徐榮駿 台北】

明天4月22日就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每年都會到總統府,向總統提出建言,今年共有12位環保團體代表,向蔡英文總統提出了,包含桃園藻礁、空氣汙染、再生能源、海洋保育等議題,環團認為,今年蔡總統與環團討論的氣氛不錯,讓與會者感受到府方的誠意,也期盼小英總統能盡快落實她的環保政策。

環團到總統府提出環境議題的建言,今年已經是第14年,今年共有12個環保團體,就8大議題討論,像是桃園的大潭藻礁,可能會因為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遭受破壞,環團代表轉述,蔡英文總統當場就決定,要相關部會進行現勘。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 潘忠政:「不過我們也很擔心,就是說中油那邊請的顧問公司,他們做出來的資料,大致上都說,這邊沒有什麼藻礁,所以可能對藻礁的認知的部分,大家的看法不同,那都要等現勘過後,看怎麼來處理。」

環保團體指出,會中有要求政府應成立海洋漁業部門,落實海洋保育與漁業管理等議題,而近年來空氣汙染嚴重,造成民眾生活不便,環團也要求蔡英文總統,加速推動能源轉型,減少燒煤等空氣汙染來源。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保聯盟會長 劉俊秀:「經濟部的次長都非常,就是很爽快的就是答應了,然後呢,他會去研擬,怎麼來對燃煤的發電廠,跟天然氣的發電廠,怎麼來抽碳稅。」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有一個很不大一樣的是,我們今天坐在桌子上,跟總統圓桌這樣,來跟總統會談,其實有一點跟以前不同,我就覺得好像是用一個工作的心態來看待,這點我們當然比較肯定,從形式上她顯然就想做,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改變。」

至於核電廠除役議題,環團轉述蔡英文總統說法,她已經將非核家園作為自己的歷史定位,將會依照既定期程,如期在2025年完成非核家園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