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為太陽能資源豐富的地區,但往往是遭受颱風和焚風等天災影響十分嚴重的地區,台東地區內有許多原住民聚落分佈,當災害來襲容易造成能源輸送中斷或不穩定!我們希望能以達魯瑪克部落為推動綠能部落的起點,該部落為日治時期少數擁有電力可使用之部落,因擁有良好的天然資源,故當時日人在此建設東興水力發電廠供維修飛機使用。
今年暑假7月18到22日,舉辦第一梯次培訓營,讓學員了解部落文化、再生能源基礎知識之後,現場實習太陽能架設技術,於部落小米收穫祭現場架設太陽能發電系統,作為會場夜間照明使用。
學員於第一階段課程習得基礎技術之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將於8月19、20、21(週五到週日)在部落活動中心舉辦進階班的實習工程,邀請茂迪公司工程師現場指導,架設專業級的太陽能光電系統。作為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日照服務用電使用,敬邀各界共襄盛舉。
捐款專戶:
帳號:118-20-079113-0 華南商業銀行公館分行  (銀行代碼:008)
戶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