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綜合報導〕準閣揆林全日前陸續公布內閣名單,長期關注環保相關議題的知名律師詹順貴成為準環保署副署長,讓外界訝異。準總統蔡英文今天坦言,當初聽到林全要找詹順貴入閣,「心裡顫動了一下」,但認為詹順貴是非常好的人選。

蔡英文今天會見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原住民守護傳統領域聯盟、關懷生命協會等環保團體,並由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陪同。

蔡英文期盼環團能持續走在政府前面、監督政府,也引領政府前進。假如希望政府做到的事沒做到的話,請時時提醒,一次不行的話聲音再加大一點,兩次不行就再加大一點,「有需要的話你們也可以拍桌子」。

而對於詹順貴入閣,蔡英文坦言,「老實告訴各位,我心裡是有顫動了一下」,她先問林全「可能嗎?」之後則問「團隊將來要如何調適?」但她也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事安排。她也強調,執政的過程中必須執行政策目標,有些政策目標必然有相合與衝突之處,而在衝突上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是政府最大的職責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