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2日 15:07 許瀚分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12003374-260405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今年特別以飽受批評的台北主燈福祿猴作為諧擬對象,創作出象徵著核輻射汙染的「輻射猴」參與今年的廢核遊行。(許瀚分攝)

全國廢核大遊行今天下午2時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登場,集會現場赫見福祿猴的分身「輻射猴」,醜陋的外表象徵著核輻射汙染對生物造成的傷害,而下午4時許創作團隊將穿起輻射猴,隨廢核隊伍一起遊行至立法院及終點北門。

年年參與廢核遊行的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今年特別以飽受批評的台北主燈福祿猴作為諧擬對象,創作出「輻射猴」參與今年的廢核遊行。協會執行秘書賴佩君指出,輻射猴充滿不平整的皺褶,外觀還有髒汙,表皮彷彿壞死一般,以凸顯核輻射可能造成的傷痕。

此外為凸顯再生能源可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更自製全台首部「太陽能行動咖啡車」,秘書長陳秉亨表示,行動咖啡車上的太陽能板日照4小時約可製造0.5度電,足夠沖泡約50杯咖啡,同時設有電池,能儲存未用完的電力,待需要時再拿出來使用。

全國廢核遊行活動下午2時起,先在凱達格蘭大道集會、擺攤,短講結束後遊行隊伍將從凱道出發,前往立院及北門,表達告別核電、面對核廢的訴求。屆時視覺藝術協會成員也會穿起輻射猴參與遊行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