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陳璟民/台北報導〕五一九終結核電大遊行昨天下午在台北街頭舉行,台灣人救扁義勇軍、908台灣國動員數百人響應,舉旗吶喊「修公投,廢核電」、「核四,乎死」(台語),吸引路人注目及為他們加油。
這一路反核隊伍下午兩點半,從忠孝西路台北車站商圈集結出發,往忠孝東路一段、林森南路轉仁愛路一段,與遊行主隊伍會師,表達反核理念。
台灣人救扁義勇軍成員全穿著「扁案,政治迫害」T恤,由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執行長賴芳徵帶領,拉開「獨立台灣,非核家園」布條;蔡丁貴表示,核四議題是對與錯的問題,不是遊行人數與次數多寡的問題。馬政府執意建核四,所推動的核四公投是鳥籠公投,仗著執政優勢、國會多數暴力扭曲民意,所以救扁義勇軍要上街頭抗議。
賴芳徵說,馬政府要續建核四廠,一如扁案,都是對台灣的政治迫害,台灣人民要展現反迫害的意志與行動。
福島核災殷鑑不遠 母偕女表心聲
婦人陳貞蓉偕七歲獨生女郭亭妤參與遊行,高舉「修公投,廢核電」大旗,她強調,福島核災殷鑑不遠,母女倆上街表達「要孩子,不要核子」心聲,不會覺得累。
908台灣國總會長王獻極與會員邊走邊滾核廢料貯存桶,象徵「核電滾蛋」;王獻極表示,台灣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不分藍綠、愈來愈多的國人反核,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台灣人民「要活不要核」,因此走上街頭,希望「核四,乎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