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報導

張俊雄:從來沒有後悔當年停建核四
〔自由時報/李欣芳/台北報導〕在二○○○年民進黨執政初期宣布停建核四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昨現身反核大遊行引發矚目,他透露說,核四這件事,是他耿耿於懷的一件事,當年他承受很大的壓力,內心非常掙扎,一度考慮乾脆辭職不幹了,但就算下台,也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最後打消念頭,承擔下來。
張俊雄表示,沒有核四,台灣不欠電,「這些年過去了,核四還沒蓋好,台灣缺電了嗎?」當年行政院提出非常完整的資料及數據,對於核四及替代能源都有很多研究,大家可仔細了解,他從來沒有後悔當年停建核四。馬政府應該立即停建核四,而不是推託說交由公投決定,推卸執政者應負的責任。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昨天發起519終結核電大遊行,民眾拉布條表達反對鳥籠核四公投與要求終結核電的立場。(記者簡榮豐攝)
綠營天王率隊 開步走
身穿「核電終結者」的T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與黨的大老姚嘉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領政黨反核大隊開步走,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率領的台聯黨公職隊伍則緊接在後。儘管天氣炎熱,但支持者參與終結核電大遊行的熱情,絲毫不減,沿路高喊「停建核四」、「非核家園」等口號。
蘇貞昌針對媒體詢問馬總統堅持核四爭議交付公投一事表示,這是不尊重人民,他認為現在民意有這麼強烈的要求,盼能停建核四,馬總統卻把國家資源放在公投上面,卻不能好好處理內政外交等問題,這很可惜。如果未來一定要舉辦核四公投,希望全民勇敢而積極站出來,展現民意,讓核四停建。
萬民上街頭 熱情不減
下午三時許,蘇貞昌等人開步走,黃昆輝率領台聯黨公職著台聯制服則在國父紀念館一側等候,當蘇貞昌等人經過黃昆輝等人的隊伍時,雙方相互揮手致意。
參與政黨反核大隊的綠營支持者,手持「立即停建核四」、「衝破鳥籠公投」等標語,由於天氣炎熱,有人撐傘,有人則戴著帽子,儘管不少人大呼天氣實在熱得不得了,但還是堅持走完全程。

黃昆輝率領的台聯黨隊伍,強調不只廢核更要罷馬。(記者方賓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