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林文印昨天宣布,將聯合至少十六個團體成立「北北基宜核四公投推動聯盟」,遊說立法院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賦予核電廠方圓五十公里範圍內縣市人民公投的權利;另一方面也定調全面迎戰馬政府拋出的核四全國公投,呼籲全民站出來,投下反對核四的一票。
環保聯盟、綠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長老教會、台教會、主婦聯盟、愛鄉文教基金會、公督盟等十六個團體,昨天齊聚環保聯盟召開核四公投因應策略的反核擴大會議。會議中決定成立階段性組織「北北基宜核四公投推動聯盟」,將積極在立法院推動、遊說各黨團通過已付委的「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六條之一,要求比照「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及「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等特別法,舉行地方性公投。「北北基宜核四公投推動聯盟」籌備會將於近日召開。
促核廠方圓50公里內 可地方性公投
環盟會長林文印表示,將遊說北北基宜縣市首長及立委,支持北北基宜的地方性公投,賦予核子反應器設施方圓五十公里範圍內縣市人民公投的權利,希望立法院順利通過,在核四全國公投前依法舉行地方性公投。
綠黨中執委潘翰聲並表示,面對馬政府的核四全國公投,公民團體捨棄失敗主義,將積極正面迎戰,呼籲不管公投題目怎麼訂,公民一定要站出來,投下反對核四的那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