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環評不可能通過,挖井的兩億元還要花?

參加了十月一日及二日整整兩天的「2015地熱國際研討會(ICG2015)」。對於世界各地地熱發展的經驗及台灣目前的困境有更多的理解。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及能源國家型計劃(NEP II)推動單位的辛勞。兩天下來,我有許多疑惑未解,可惜研討會沒能討論,茲整理成此文,就教於台灣的地熱學界及NEP II推動地熱主軸計畫的主事者。

在10月2日下午,有篇文章我很有興趣,是台北科技大學何恭睿博士的文章「The Conceptual Models of the Geothermal Exploration on the Southern Part of the Lan-Yag Plain, Taiwan」,該論文分析在三星紅柴林之耕莘井及結元井以及附近民間挖井公司的岩心樣本,探討在紅柴林科技部即將挖井的井位上,若挖到地下3000公尺深時,會是雪山山脈地層或是中央山脈地層­­。

若是雪山山脈地層會挖到富含水層的四稜砂岩、中央山脈地層會挖到不含水的板岩層。何恭睿博士的論文分析樣本後得到結論是: 會挖到中央山脈地層。

(閱讀全文…)

環團籲政黨列環保政見 月底先與民進黨對談

新頭殼newtalk |­楊淳卉­台北報導­

台灣環保聯盟、主婦聯盟等7個環保團體14日在立法院召開「2016大選,各黨環保政見在那裡?」記者會。圖:楊淳卉/攝

台灣環保聯盟、主婦聯盟等7個環保團體14日在立法院召開「2016大選,各黨環保政見在那裡?」記者會,環團表示,月前已向各政黨(國、民、親、台)遞交「環保團體對候選人之環境建言」,據了解,該建言書分為「對各政黨不分區立委提名2大呼籲」及「8大環境政策建言」,據了解,目前僅民進黨正面回應要與環團對談,其他政黨則沒有回應。

(閱讀全文…)

總統參選人不重視環保 環團心寒

【記者李芳非台北報導­ 自立晚報2015年10月14日】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環境生態保育團體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不分區立委提名兩呼籲與要求立院重啟跨黨派永續會、4年內通過能源稅法草案等8大環保政策建言。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說,距離大選不到100天,環保團體日前向各政黨遞交對「不分區環保委員的提名呼籲」與「...

不分區立委 環團倡提名兩呼籲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

環保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團體今天向各政黨提出不分區立委提名兩呼籲與要求立院重啟跨黨派永續會、4年內通過能源稅法草案等8大環保政策建言。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環境生態保育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政黨不分區立委、環保立委提名2大呼籲與8大環境政策建言。

(閱讀全文…)